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杂志

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四位市委书记表态:潮汕这样干!

2024-02-18 20:45 来源: 信息综合自汕头发布、潮州电视台、揭阳日报、触电新闻、汕尾日报视频号

2月18日,龙年首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深圳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广东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促进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全面提升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揭阳市委书记王胜、汕尾市委书记逯峰分别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共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乘势而上、大干快干

汕头发布
,赞2317
汕头将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以科技赋能加快纺织服装、玩具创意、大健康等传统产业“迭代升级”,以技术突破加速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弯道超车”,建设全球最大的六自由度风电机组加载实验平台等科研重器,打造汕头科学城、南澳科学会议等创新平台,提速发力“百千万工程”,办好国际潮团、潮商“两大盛会”,当好汕潮揭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火车头”,乘势而上、大干快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闯出新路来。


中共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以“小体量”迸发“大能量”

潮州电视台
,赞111

潮州以开局冲刺、全程拼搏的姿态,确保 GDP 增长5% 。坚持科技赋能制造业,加快建设深潮合作园等“万亩千亿大平台”,抢占智能卫浴等新赛道,壮大陶瓷、食品等九大产业链,实现工业投资增长30%。以头号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 ,深耕茶旅走廊、逐梦海洋牧场,打造糖果小镇,擦亮绿美潮州的底色。以古城申遗为牵引,推动旅游、美食、文创“一条龙”发展,潮州将决战决胜,以“小体量”迸发“大能量”,为广东“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中共揭阳市委书记王胜:首先要在产业上实现突破

,时长01:01

揭阳的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在产业上实现突破。绿色石化、海工装备等新兴产业已积聚成势,纺织服装、家电等传统产业发展迅速。我们将紧紧抓住“百千万工程”实施的机遇,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石化产业的下游、海工装备产业的上游,盯住关键产业链中的创新链精准招商,尽快实现产业链高级化、高端化。二是以出口引领、进口替代为导向,通过技术改造和数字赋能,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三是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用好榕江实验室等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尽快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的新质生产力。


中共汕尾市委书记逯峰:海洋强市、融湾先行

汕尾日报
,赞174

汕尾将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锚定“海洋强市、融湾先行”,紧盯深圳,协同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借势而进。紧抓深汕合作区产业创新优势,导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8个以上。在湾区新建2个以上“创新岛”,加快4个县级共建园区的建设,承接45个产业转移项目。我们将依海而兴。以建设绿电创新示范基地为主抓手,攻关漂浮式海上风电、风渔融合海洋牧场、绿色石化新材料等先进技术,推动200万千瓦海上风电开工建设,绘就海洋强市新图景。我们将大干一场,为广东“走在前列”贡献汕尾力量。


Copyright © 世界潮商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北京创众云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