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杂志

汕头市召开“两大盛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2024-02-22 22:14 来源: 汕头融媒集团

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

举全市之力办好一届“不一样”的盛会

汕头市召开“两大盛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2月21日,汕头市召开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在汕头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两大盛会”筹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举全市之力推进各项任务,确保“两大盛会”圆满成功。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作工作部署。

温湛滨指出

“侨”作为汕头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汕头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优势,必须在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方面先行一步、发挥更大作用。“两大盛会”规格高、规模大,社会各界十分关注,海内外乡亲充满期待,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温湛滨强调

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办好“两大盛会”是汕头应该扛起的责任担当、凝聚侨心的具体行动、必须把握的发展机遇,以办好“两大盛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侨胞乡贤力量,把汕头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助力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要突出重点、聚焦发力,围绕办好合作共赢的经济盛会、寻根圆梦的文化盛会、薪火相传的青春盛会、凝心聚魂的团结盛会的目标,扎实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精心打造文化宣传精品,广泛凝聚青年智慧力量,密切交流互访增进共识,不断提升“两大盛会”的影响力,将我市丰富的侨胞资源转化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的强大动力。

温湛滨要求

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担起主责,对重点任务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抓细抓实。

要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筹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措施,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
要凝聚各方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和浓厚氛围。
要落实工作保障,加强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强化精品意识,全方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两大盛会”安全有序进行。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中直和省直驻汕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有关负责同志,市有关行业协会、社会组织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 世界潮商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北京创众云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