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杂志

祝贺纷纷 期望殷殷!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收到大量贺信贺词

2023-11-12 23:52 来源: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祝贺纷纷 期望殷殷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收到大量贺信贺词

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复同意,由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将于20231113-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目前各项筹备工作都在稳步向前推进。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作为凝聚全球潮籍青年的重要平台,将充分发挥北京地缘优势,全方位地呈现当代潮青的新思想、新作为与新抱负,为海内外潮籍青年提供人脉资源整合、商务信息共享、创新项目展示等方面的支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潮青潮人的贡献,为全球发展进步注入潮青之力。

随着会期的临近,连日来,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筹委会收到来自国内外的大量贺信贺词。纷至沓来的贺信、贺词充满对盛会的美好祝愿,更饱含对全球潮青大团结、潮人家国情怀大发扬、潮人新生力量大发展的高度期待。
发来贺信、贺词的包括海内外有影响力的政要名流、在京潮籍老领导;德高望重的侨领和年富力强的新生代潮商领袖;国家及各省市党政机关、侨务部门;国际潮团总会及属下机构;海内外潮属、侨属社团;高校、艺术界、科研单位、公益机构等,来自潮人故里潮汕四市的贺信贺词,带着浓浓的乡情乡谊乡音,盛赞潮人族群兴旺发展、枝繁叶茂……

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更大业绩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在贺信中指出,广大潮籍青年继承前辈“爱国爱乡、团结拼搏、刻苦耐劳、勇于创新”的传统,在我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抗疫斗争、家乡建设等方面发挥聪明才智,作出突出贡献。海外潮籍青年、港澳潮籍同胞,发扬“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优良传统,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推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与海内外潮籍青年的共同努力分不开。他希望广大潮籍青年以新一届年会的召开为新起点,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磷力量,在新征程上,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作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祖国统一作出更大贡献,在促进祖(籍)国和住在国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在贺信中特别指出:本届年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潮青、新发展”为主题,殷切期盼潮青精英能透过是次年会,深入交流,集思广益,为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在贺信中特别指出:出席年会的潮青代表肩负着海内外广大潮青潮人的期望,汇聚北京共商潮青事业发展大计,规划新时代潮青发展未来,这是一个有益于国家发展、人类进步的盛会。希望你们发扬桥梁纽带作用,最广泛地联系、团结全球潮籍青年和青年企业家,充分发挥潮青的智慧优势、经验优势、人脉优势,传承弘扬先辈的奋斗精神,为推动国家建设、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潮青新气象新作为。
第十二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李海峰在贺信中特别指出:这是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第一次在潮人祖(籍)国首都举办,希望你们充分利用这个潮青合作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并以此促进海内外潮籍青年的文化交流与情感互通,增进他们对祖(籍)国和家乡的感情,传承好潮籍前辈爱国爱乡、爱拼会赢的优良传统,共同为世界和平、国家发展、社会文明注入潮青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书写无悔时代无悔青春的潮青篇章。
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分别为年会发来热情洋溢的贺词:“弘扬潮人传统 展现潮青风采”“潮人俊秀 家国情怀”“潮青萃集 硕划同筹”。
朱良、王宋大、李卓彬、李克农、蔡延松、杨贤足、张伟超、吴子勇等在京潮籍老领导在贺信中寄语敦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海内外潮人对大团结大发展的追求不可阻挡,全球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愿望不可阻挡。在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的新时代,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通过办好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把新时代潮籍青年和海内外潮青紧密团结起来,把潮籍新生代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接棒前辈爱国爱乡的旗帜、怀揣奋斗的梦想,乘风破浪、阔步前行,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致力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推动国家建设发展大局,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在时代洪流中乘势而上,在新征程上开辟出新的天地,开启潮籍青年国际合作的崭新篇章,为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推进祖国统一发挥独特优势,作出积极贡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潮青的贡献,为祖(籍)国和潮人拼出更大荣誉!

担当重要历史责任

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广大老一辈侨领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资深顾问李嘉诚深切寄语:“立根潮港 贯通国际”。

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北京潮商会首席荣誉会长谢国民在贺信中特别指出:青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生力军。潮籍青年要坚信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一个伟大的事业,要顺应改革开放潮流,在成长中抓住机会,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尽管前进道路上可能会经历曲折,但只要坚持下来,总有一天会取得成功。我相信,新一代的潮籍青年一定能担当起这一重要的历史责任,同中国一道前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炳向年会发来祝贺视频。



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振彬、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的贺词语重心长:“云程发韧 时代潮青”“持志不懈 开拓未来”“广聚邑彦 联通乡情”。
国际潮青联合会创会成员暨永远会长、法国国民议会第十五届议员陈文雄在贺信中特别指出:潮籍菁英是传承潮人文化的重要载体,来自全球各地的潮籍青年才俊将在北京共聚一堂,以今次年会作为平台相互交流、建立互信和加强合作。这正是当初成立年会的宗旨所在。
新西兰潮属总会创会会长、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永远荣誉主席张乙坤在贺信中特别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新时代。面对复杂多样的形势,潮汕青年更应该团结一心,不断努力前行。本次年会主题紧扣时代脉搏,提出关注新时代,新征程,新潮青,新发展。希望与会青年可以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且有意义的大会活动,探讨出一条适合当代潮青和侨青的发展之路。
作为新生代潮商精英,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贺信中寄语:我们期待,在未来,更多的潮籍青年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不断完善自我、坚持当下、持有梦想,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源动力,为共建“一带一路”发挥更多作用,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潮青华章。
知名潮商黄光裕也向年会发来热情洋溢的祝贺视频。


“新时代、新征程、新潮青、新发展”
勠力携手,共襄盛举

国家及各省市党政机关、侨务部门;国际潮团总会及属下机构;海内外潮属、侨属社团;高校、艺术界、科研单位、公益机构的大量贺信、贺词,表达了对年会筹委会精心筹备、高效运作的高度赞赏,对年会成功举办充满信心,认为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围绕“联谊、传承、创新,共创美好未来”的核心理念,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潮青、新发展”为主题,凸显青年一代潮人接棒前辈的旗帜、怀揣奋斗的梦想和乘风破浪、阔步前行的精神内涵,共同商讨构建全球潮青、侨青大团结、大合作网络,将会是一场共促潮青和侨青新生代发展的大会,一场链接全球潮青和侨青交往、交流、交融的合作盛会。纷纷表示,将勠力携手,共襄盛举。


情系家国、勇立潮头、团结奋斗
守望相助、家园荣耀、故里增辉

作为潮人故里和精神家园,潮汕四市的父老乡亲对于在首都举办的这个“家己人”盛会尤感荣耀。
中共汕头市委、汕头市人民政府在贺信中特别指出:国际潮青联谊年会此次在首都北京举办,是全球潮籍青年的共同向往。年会筹委会周密谋划、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展示了潮籍青年情系家国、勇立潮头、团结奋斗、守望相助的精神品质。我们深信,在筹委会和海内外潮籍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年会必将办成一届团结、青春、创新、奋进的潮青盛会。作为2024年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的主办城市,汕头盛情邀请海内外潮籍青年明年回乡共襄盛会、共谋发展,携手谱写全球潮人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中共潮州市委、潮州市人民政府在贺信中特别指出:相信年会首次在祖国首都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潮青之力,必将成为新时代新征程全球潮青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的新的里程碑。当前,潮州正加紧筹备2025年第二十三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承潮州文化,希望广大潮青、侨青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热忱邀请大家常回家乡看看,体验潮人故里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华文脉的生生不息,共话乡情,共谋发展,携手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繁荣美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中共揭阳市委、揭阳市人民政府在贺信中表示,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为广大海内外潮籍青年搭建了交流联谊、合作共赢的平台,促进了海内外潮籍青年大团结、大合作,在人才引进、经贸合作、创业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衷心期望广大海内外潮籍青年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揭阳发展,一如既往支持参与揭阳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揭阳新篇章贡献力量。
中共汕尾市委、汕尾市人民政府在贺信中特别指出:当前,汕尾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衷心希望北京潮商会、国际潮青联谊年会继续关注汕尾发展,凝聚潮青力量,发挥独特优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新创业、经贸合作、文化传播、城市推介等方面加强协作交流,共同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祝贺纷纷,期望殷殷!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必将不负所望,成为全球潮青大团结新的里程碑。



Copyright © 世界潮商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北京创众云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