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杂志

汕头市青年商会荣获“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2023-02-21 12:13 来源: 汕头市青年商会

近日,第29届汕头市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汕头市青年商会成为获评单位之一。

汕头市青年商会成立于2018年,用心搭建服务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商会会员交流、为会员提供服务,为培育新一代潮籍青年的新风尚新面貌,努力推动汕头特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不断前进。汕头市青年商会全员积极争创青年文明号,不断推进完善各项基础管理工作,提升青年干部素质。商会全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创建“青年文明号”中心工作,细化创建成员责任分工,明确创建工作目标及管理机制。通过开展创建活动,使“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真正成为商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汕头市青年商会在日常工作之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学习交流会、一对一帮扶等正能量活动,并积极动员成员参加商会组织的足球赛、演讲赛、文艺汇演等文体活动,既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观念和团队意识,又增强了全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力地促进商会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自2022年初,商会与团市委深入对接了解“青年文明号”的评选要求后,秘书处就着手开展一系列评选筹备工作。六名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完善参评资料。商会还召开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就青年文明号的筹备创建工作进行了多次模拟考核和练兵。

经过激烈的评选和面向社会公开投票表决,汕头市青年商会在整个评选过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小组成员全员注册“广东青年之声”“i志愿”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弘扬职业文明、服务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积极组织开展青年文体活动。

同时,商会还参与各级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开展的主题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体成员在工作中有引导服务对象遵守文明法则的措施,在扶贫、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中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和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在获悉团市委关于商会评上“第29届汕头市青年文明号”的通知后,全员无不激动振奋!汕头市青年商会坚信:立足岗位、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是显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作风,是新时代青年的进步的青春形象。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汕头市青年商会将以此次“青年文明号”为新的起点,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文明号”的深刻内涵,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创新性,以更高昂的士气、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奋力谱写青年群体的担当与作为,在汕头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一份新力量!

Copyright © 世界潮商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北京创众云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