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杂志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席洪江游:国际潮团,永远爱你!

2023-01-18 10:57 来源: 国际潮团总会

国际潮团,永远爱你!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席 洪江游
2022年12月5日,是我终身难忘的时刻,也是国际潮团历史上一段非常特殊的时期,在全世界艰难阻击新冠疫情前景未明的困惑中,三年的筹备三年的煎熬终将划上句号了。当我看着总会会旗徐徐降落,那一刻心潮澎湃,那种感觉无法用言语可以表达,是一种不解的痴迷,一份强烈的责任和使命,一丝坚定不移的信念!在一遍遍的激动中,会旗终于顺利交传。嘉宾散去,好境难忘!

此届大会,是会史上第一次线上线下同时举行,一个主会场32个分会场,出席人数突破六千人创造历史之最,一波又一波的热烈掌声令人脑海翻滚稍然穿越时空!

奥克兰那充满使命和责任的旗帜我曾轻轻舞动,但汹汹而来的疫情曾令我们怚丧畏惧,秉承着对全世界潮人的庄严承诺和海南百万潮人的嘱托,还有那面脑海中不断飘扬的会旗,我们才从不退缩!因为我们代表着“潮人力量”。






本届年会几大重要成果


01


自贸港

建设海南自贸港是彰显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为此,国际潮团总会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特别举办“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自贸港推介大会,为海内外潮籍企业发展提供新机遇,全方面了解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优惠政策制度安排及优先发展行业等情况。

02


全球自由贸易港(区)潮团商业联盟成立

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开幕式上,达成了本届年会一大重要成果:全球自由贸易港(区)潮团商业联盟,并签署了以《海南共识》为名的倡议书。该联盟在海南发起,由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阿联酋潮汕总商会、荷兰潮州同乡会、法国潮州会馆、美国潮商总会、加拿大潮商会、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等国际知名潮团共同倡议,成立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机遇商业联盟。


03


“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

“潮人好家风”国际书画大赛旨在让代代相传的好家风精神与中华书画之美紧密结合,展现海内外潮人、华人的精神风貌。潮人在外的发展,大多秉承家训,努力奋进、勤劳拼搏、艰苦创业、爱国爱家。“我们不管身在何方,都会热爱祖国家乡,这背后都是潮汕优秀的家风文化在给我们做支持。”



04


自贸港”一带一路“高级别经济合作论坛暨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大会

自贸港“一带一路”高级别经济合作论坛暨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大会,来自联合国机构、海南省政府、行业协会以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8家潮团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出席大会。海内外政商嘉宾围绕“践行全球发展倡议,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主题发表演讲。


05


人民网海南频道专栏“非凡十年·潮说”系列报道

“非凡十年·潮说”专栏系列报道是在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期间,由年会主办方主导,通过现场采访和稿件采写的方式在人民网海南频道官方平台进行宣发,深度报道并分享了11位潮商的创业故事(后续还有其他的潮商故事分享)。



06


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抗疫服务志愿团

2020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各地蔓延并迅速爆发。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海内外潮人潮团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020315日,国际潮团总会与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办单位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共同发出倡议,在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洪江游、执行主席陈幼南的领导指挥下,迅速成立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抗疫服务志愿团,志愿团职责是为海外潮团提供抗疫物资信息和咨询服务,号召各地潮团、潮人侨领、会员单位等爱心人士共同行动,捐资捐物,共度难关。







Copyright © 世界潮商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北京创众云联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