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总会主管刊物《世界潮商》杂志

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即将在泰国曼谷举行

2023-04-29 18:51 来源: 华人头条

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2023年6月24日至26日在泰国举行。
世界华商大会由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发起,联合香港中华总商会和泰国中华总商会成立世界华商大会召集人组织。大会每两年一届,从1991年首届至今,已先后在新加坡、中国香港、泰国、加拿大、澳洲、中国南京、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菲律宾、中国成都、印尼、缅甸、英国等国家及地区举办了15届。世界华商大会已成为全球华商的最大盛事。
泰国中华总商会通过申办竞争,获得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主办权,并于2022312日,从世界华商大会秘书处(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接过世界华商大会会旗,这是1995年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办第3届世界华商大会的28年后,世界华商大会再次在泰国举办。此届大会以汇华商大智慧,谱华族新篇章为主题,将于2023624日至26日,在泰国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日程有开幕式、主旨论坛、平行分论坛以及大会配套的旅游考察、商务对接、高尔夫球友谊赛和大会展览等活动,并以世界华商大联欢作为闭幕式。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主席林楚钦致辞

在前不久举行的发布会上,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解读了华商精神,并分别介绍了举办此次大会的意义和泰国的营商环境及发展潜力。他表示,泰国政府目前正积极推动泰国工业4.0”东部经济走廊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深度对接,中国的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也给泰国的发展带来强劲的动力。此外,随着RCEP的推进,泰国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投资发展的首选之地。

他表示,泰国中华总商会已有113年的悠久历史,创立于中华民族危难之时,长期致力于维护泰中友谊,推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多向投资。1995年,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办了第3届世界华商大会,28年过去了,世界华商大会已成为汇聚全球华商力量、促进华商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再次主办世界华商大会,深感责任重大。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拉沙那威实致辞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发表致辞。他表示,作为东道主,泰国中华总商会举办此次大会对泰国意义重大,3000多位世界华商云集泰国,将促进泰国经贸发展,为泰中以及泰国与其他国家带来更为紧密的经贸合作。他强调,作为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将大力支持推动双边、多边合作。相信在泰国社会各界的紧密配合下,泰中合作将更上一个台阶,为中泰一家亲赋予新时代的内涵。
他表示,在泰华裔华商人数众多,在泰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泰中两国经贸发展搭建桥梁。去年泰中经贸增长达到了1.53%,从泰中两国历年来的贸易额可以看出,中国依旧保持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贸易额达到了3.69万亿泰铢,占泰国贸易总额的17.9%。泰国政府与中国政府签署了多个层面的贸易合作协定,正在积极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的进一步升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华商大会是全球华商交流合作平台,是世界各国华商踊跃参与、举办地政府高度重视的国际性盛会。泰国中华总商会在三年疫情后接办大会,对海外华商、对有关各国和地区,尤其对泰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
韩大使指出,分布于世界各地的华商,是服务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际经贸往来、沟通中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力量。泰国华侨华人是促进中泰两国友好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是中泰两国共同的骄傲,值得尊重、爱护和支持。
韩大使表示,当前中国正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推进社会发展和民族复兴。去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泰,两国宣布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中泰一家亲进一步升华,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正在走出疫情影响迎来新高潮。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是今年泰国侨社的一件大事,相信在泰国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泰国中华总商会的精心组织安排下,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为全球华商合作共赢、为中泰两国共同发展谱写崭新篇章。

曼谷市市长查察·西提潘致辞

泰国曼谷市市长查察·西提潘在致辞中表示,曼谷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大会,希望与各方共同合作,推动曼谷市经济的发展、市政的建设以及民生的改善。他强调,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举办是个很好的契机,将有效地刺激泰国经济的发展,促进泰国旅游的复苏和繁荣,世界华商也将看到曼谷以及泰国的潜力和实力,是泰国发展的良好机会。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执行主席李桂雄介绍大会及大会筹备情况

大会执行主席、泰国中总副主席李桂雄介绍了大会及大会筹备情况。他表示,第十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今年由泰国中华总商会在泰国曼谷主办,这是疫情后,世界充满多种不确定因素背景下的首届大会,也是新时期世界华商开辟新天地的首届大会。作为主办方,将竭尽全力为疫情后世界华商合作发展搭建更大的新平台,协力推动区域及世界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共建世界华商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华商新的智慧和力量。汇华商大智慧,谱华族新篇章
他表示,为圆满成功地举办第16届世界华商大会,泰国中华总商会成立了组委会和工作委员会。大会组委会由泰国中华总商会的永远荣誉主席、荣誉主席、名誉主席、主席、副主席、常务会董、会董以及泰国中华总商会暨各行业公会联谊会领导代表组成,希望联合泰华工商界各行各业同仁力量,共同努力,将此届世界华商大会办成一届卓有成效、影响深远的大会。

Copyright © 世界潮商 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北京创众云联科技有限公司